Sunday, May 9, 2010

9-4-2010 星期五 Incredible India

我们的飞机是下午6.20,我们是从KLCentre搭火车去KLIA,这是我第一次搭火车去KLIA的,平时都是搭的士,如果搭火车去KLIA会比较准时,而且也很便宜的。我和同事换了8000Rupee和100美金,以防万一的(其实我没有用到一分一毫,都是印度同事给钱的)。

上飞机了,我的晚餐就是在飞机上吃了,有两种食物可以选,一个是鸡肉的饭,一个是斋的饭。我同事选了有鸡肉的饭,而我就试试看印度的斋饭。

这个是鸡肉的饭,我同事都说很不错的:



而我吃的斋饭,我吃不惯,我吃不完,但我觉得那些红豆都不错的:



从马来西亚去印度就只有这个时间,所以我们一上到飞机,飞机起飞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。马来西亚和印度的时差是三个小时,马来西亚是快三个小时的,所以在飞机上,我们度过了一个很漫长的傍晚。


当天色渐渐得暗淡时,你可以看到印度的夜景是不美的。他们很多地方的灯光都不亮的,加上他们特别喜欢用橙色的灯(这是我发觉到他们的特色),还有他们很多地方都没有路灯的。

大约印度那边的时间9点之后,我们终于到了印度,也就开始了印度不可思议之旅了。一下了飞机,所有乘客都在外面等,我还以为是等什么,原来是等巴士载我们去机场,这巴士是很久很久的款式,是没有冷气的,而且那边的工作人员叫我们挤进去巴士里,还剩下三四位乘客挤不进去巴士里,结果那三四位乘客就坐别的空巴士,为什么我们要那么辛苦那么多人挤一辆巴士,印度的工作方式真的是有点怪怪的。到了机场,我们又等了一个小时等行李。

我们印度公司有派人来接我们,我和同事先出了那边的电话卡(用那边的电话卡打电话是很便宜的),用了500rupee(我就只是用了这500rupee而已)。然后我们坐了15-20分钟的车程到了我们的旅店。在途中,有个tol很奇怪,我发现smart tag也是要等的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。还以为是有什么意外,其实过了这个tol,一点塞车都没有的。在塞车的过程,这个时候你可以听到到处都是喇叭声,不知为什么印度的人特别喜欢喇叭声的。


而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是继续的发生。回到旅店,我也要准备冲凉休息了。



还有我叫了那边的工作人员给我矿潜水,因为那边的水是很有名的。


在冲凉房里,突然没有电了,我还以为电视里的恐怖片既然会发生在我身上,我就不出声,看看能不能听到脚步声。过了三到五秒,又有电了。我同事就从隔壁房过来问我是不是没有电。我猜应该是整座旅店没有电了,应该不会有事的。再过了15分钟,又没有电了,我没有理那么多了,闭上眼睛继续冲凉。我冲一个凉既然会没电2-5次。我听别人说过,印度在晚上没有电是很正常的事。所以我在睡觉的时候,可以感觉到冷气开了又关,关了又开的声音。第一个晚上我睡4个小时而已。总之习惯就好了,这样才叫做Incredible India啊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